<心情>低潮

最近心情有點低潮。
從3月開始到至今,身邊充滿著生離與死別,加上生理周期,
有種掉入谷底裡出不去的感覺。
以往這種時候,除了痛哭到喘不過氣外,也滿滿的想離開世界的負面情緒,上網找有效率的死法、大腦滿滿的負能量。

但感覺這次的低潮不太一樣。
也沒有特別想要掙脫,也不會自責,就是靜靜的承受著。

想著與逝者過去的回憶,想著過往的美好時光。我懷念著,同時也把這樣的思念,變成與逝者的連結。
就像之前的有形無形文章一樣,形體不見了,彼此生存在不同的世界,但懷念不會消失,那份情感就會永存著。

同時回到照顧自己的情緒上。和自己說:「人生就像在船上一樣,有高潮就有低潮,沒關係的!也不用想著要離開這世界,因為時間到就自然就是得離開,而在那之前,請讓自己的人生有趣一點。掉到谷底也沒關係,也是一個經驗值,活著需要的養份。」

就算研究再多身心靈課題,都還是得經歷生老病死、生離死別,低潮期不會停止。
我無法改變任何壞事的發生,還是得經歷崩潰、痛苦、厭世,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態,邊崩潰,邊給自己衛生紙,邊痛苦,邊十字環抱自己,邊厭世,邊好好陪伴自己,然後告訴自己,低潮期也沒關係的!不用當一個「天天開心」完美的人,當個能面對喜怒哀樂情緒,自己會喜歡的樣子就好了。

照片是小小的VI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