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你是我的春天 /You Are My Spring

每次都覺得相信宇宙,宇宙自然會給你一份力量。

就當在慢慢修復過去傷口的時候,看到這部療癒好劇。
「你是我的春天 /You Are My Spring」
這部劇的劇情,有親情、有愛情、有友情、有搞笑、有驚悚、有懸疑,
但所有內容都脫離不了「治癒心靈傷口」的主題。

近年研讀心理學,而男主角的設定也剛好是精神科醫生,所以許多台詞更是有感。
用心傾聽、分析每個心靈受傷的病患及身邊的人,與女主角在相處的過程中,互相支持著彼此,一同面對過往的童年傷痛,並一同療傷。

因為自己也正在療傷當中,很多台詞也會喚醒那個痛苦不堪的時期。

「在黑暗中被東西絆倒,就覺得好像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但就只是跌倒而已,下次先開燈再行動就好了。」
「心裡受傷並不是種比喻,確實是受了傷,只是眼睛看不到傷口而己,問題在於傷者自己也不清楚這一點,因為沒有流血,『我不願再去想那件事,我要當作那件事沒有發生過,現在你可以這麼做沒關係』,就像是用車禍來比喻,等於是手腳和肋骨都斷了,『你得立刻站起來走路,為什麼躺著?』我們不能對他這麼說,他能挺過每一天就已經做得很好了」
「你現在已經沒事了嗎?心理的傷口,你當時一定很痛苦,希望你不再那麼痛苦了。」

雖然淚流不停,但是透過劇情的完結,似乎也跟著角色們一同成長,治癒著。

推薦給同樣在療傷當中的劇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