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7th Anniversary

結婚滿7周年了。

因為疫情,沒辦法出遠門,去了家附近的咖啡廳,簡單的慶祝。

 

兩個人吃著小蛋糕,老實說對於其實沒有很愛甜食的我來說,這樣一人一點點的份量剛剛好。

從前單身時期都是一個人吃掉一整片蛋糕,總覺得太過甜膩,卡路里也會不小心破表,吃得相當心虛。

所以像現在有個人能夠陪伴一起分半吃,覺得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不過維持婚姻並不只是像分蛋糕那樣簡單,經營婚姻比想像中還難好多好多。

 

2014年因為結婚而開始在日本定居,本來就很熟悉日本的生活、擅長日文、也沒有孩子,沒有和彼此的家人同住,
就這樣和喜歡的人住在一起,以為從此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但是兩個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成長教育,甚至自己的情況還是跨越不同的國籍,
一起生活的日常,逐漸產生了許多磨擦,吵架、冷戰、甚至離婚協議書也寫了又撕、
撕了又寫。

 

明明是因為愛才結婚,怎麼突然有一天卻怎樣都想不起來當初愛對方的理由。

 

而選擇離婚很簡單, 但是如果結婚一有問題就衝動選擇離婚,而不是好好思考原因、解決根本問題的話,或許就算換下一個也會是一樣的下場。

想通這些的我,決定選擇
離婚之前再努力一次。

 

問了身邊的結婚多年的前輩朋友、閱讀了好多婚姻兩性間的書,最近才開始慢慢摸索出與另一半和平相處的方法。

 

不是忍耐、不是忍氣吞聲、低聲下氣、委屈求全,當然更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拿著菜刀互相殘殺。

 

其實很簡單,就是轉念而己。

改變對方不容易,改變自己比較快。

 

放大對方的優點,看小對方的缺點。不吝嗇讚美,自然而然就可以找到對方可愛的地方。

 

做錯事也不要逃避不面對,好好誠心道歉,並想著以後該如何避免更多不必要的衝突。

 

這樣的努力轉變下,兩人之間總算有些好轉,吵架次數也減少,這次也就安穩的一起慶祝紀念日。

 

不過,人心和股票市場一樣難以掌握,無法保證努力過後對方絕不會變心外遇偷吃。

 

但無論改變得如何,不要忘記這一切都是自己當初的選擇。

因為愛,所以結婚,因為這個選擇,而成就了現在所有發生的事。

 

而既然做了選擇,那麼不管好壞,也都只能自己去承受面對。

無論選擇離婚或是繼續維持婚姻,都不用管任何人的世俗眼光,只要自己過得去就好了。

 

人活著的時間,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長。

好好想想如何快樂的活著會比較踏實且自在。

 

祝自己  7周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