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學習>投資理財學習~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2)

所謂知識就是力量,自從買了股票後,每天看理財新聞、收取新知識,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身為一個很容易對事情著迷的宅宅,
最近開始早餐配財經直播、午餐看盤及與股友聊聊盤勢、晚餐看當日新聞節目整理,
最後睡前再看一下美股盤勢、美國總統川普及歐美新聞動態和推特。

 

看了半年多,大概也有固定會發漏的節目和推特,再這邊想要整理分享一下。

 

早餐時段
游庭皓的財經皓角

這個在之前文章也有介紹過,是每週一到週五台灣時間早上8:30至 9:00台股開盤前,

由金融作家游庭皓所主持的早晨財經速解讀-財經界的空中英語教室。

採30分鐘直播的方式,分析前一天的全球經濟新聞,並且依據市場狀況,提供投資者如何有效分配資產。

託每天的直播的福,收聽快半年下來,比從前更能即時掌握全球金融市場的狀況,

對於股市市場的敏感度也比從前來得高,也固定會開放一些時間回覆收聽者的問題,細心、耐心且口條清晰有條理,

但又會將經濟新聞以有趣的方式來解釋,講解的生動又活潑,非常不小心就會成為庭皓的鐵粉,請務必小心服用(笑)

 

中餐時段

到了中午的時候,則會收看TVBS的財經新聞「財經大白話」。
播出是每週一到週五台灣時間中午1:00至 2:00,由節目主持人翟翾及每天都會請三位財經專家來解說當天時事整理,
因為也同步在水管播放,所以就算旅居國外,或是上班族群也可以很方便的收看。

不過此節目因為專家都不固定,所以有不有趣就不太一定了,
但是能將全球的新聞做整理、分析討論,看看其他專家是怎麼評論的,也是不錯的求知選擇。

此外,也可以看節目過後的「財經下課後」,對於各種金融投資方法也有做一些教學。

 

晚上的時候,就會看美股消息及隔天的股票預測,近來固定會看的網站、app、推特連結為:

 

網站

https://kabutan.jp/ 

日股為主的金融資訊平台,滿常從這裡得到目前強勢股的訊息。

 

https://jp.investing.com/ 

全球各地都有公司,可查詢各國的金融平台網站,也有推出app,

可以得到許多全球股市的資訊,查詢方便,唯一缺點是台灣的地圖放錯圖(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就不得其解了)

 

APP

日本雅虎ファイナンスfinance

操作介面簡單清楚,可以很方便了解當日的股市行情。

 

推特

https://twitter.com/deitaone

全球金融消息即時整理的推特帳號,更新快速,可以掌握許多新聞。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的官方推特帳號,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愛推特發言的美國總統,
也經常因為一句話,就可以讓股市有所波動,尤其近年來的中美貿易問題、美國選前等,
都是有可能會讓股市有所變動的材料之一,美股與各國的股市也都有連貫性,可以作為一個參考值。

 

https://twitter.com/ririnstock

自肥,我的股票推特也歡迎加入:)

 

以上就是近期最常追蹤的財經新聞平台資訊,
就像前頭說的「知識就是力量」,當吸收得資訊越多,
就越可以了解新聞報導內容的真實性、也能更了解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方法,
個人覺得與其花錢去學課程,其實運用以上方式學習,會更加來得簡單且省錢哦!

 

廷伸閲讀:

 (1) 在日本購買股票的投資方法

 

 (2) 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

 

 (3)(日本股票)高配息股息挑選方式

 

(4)有關日本的股東優待投資

 

(5)(美國股票)高配息股息挑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