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學習>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


最近因為股票局勢不穩定,所以比起以往更加注意全球財經新聞,好能更準確的預測今後股市的走向。

 

推薦以下最近天天必定收看的兩個節目。

 

第一個是每週一到週五台灣時間早上8:30的

早晨財經速解讀-財經界的空中英語教室

 

採30分鐘直播的方式,分析前一天的全球經濟新聞,並且依據市場狀況,提供投資者如何有效分配資產。

覺得很棒的是,主持人游庭皓的口條不但清晰有條理,

,也很會解釋難懂的金融術語,讓還在學習當中的我,能夠更能理解原油、黃金、債卷等各個投資工具。

 

當下有問題的話,如果時間還來得及,
主持人也都會即時回覆、或甚至可以私訊留言詢問,相當熱心、親切,現在已經成為每天早上必定收看的財經節目之一。

 

另外是日文頻道もふもふ不動産,也幾乎是天天更新。

 

影片創作者茂風さん的背景原本是一般的上班族,
後來為了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開始投資股票、房地產、寫部落格、自媒體等,
最後也在2019年順利辭去工作,開了公司,現在自己當老闆。

 

此頻道雖然主要是講日股,但是也會分析各國的走向,畢竟有投資的人一定都明白,各國的經濟都是有連動性的。

而除了全球經濟外,也介紹許多投資不動產、股票的初學者們會遇到的問題,
以淺顯易懂的用詞,來讓每位初學者們都能夠對投資有更深入的了解。

 

而以上兩者我覺得很不錯的是,不會商業化,也不會偏向介紹某些特定的股票或金融工具,不偏頗某些立場,而是給予許多建設性的意見。

 

無論是正在觀望中、或是短期、中長期投資者,都能夠了解更多相關產品背後的風險,
了解得越多,就越有信心面對像現在這樣全球金融市場暴跌的時期、以及景氣不好時的操盤方式等。

 

投資最害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投資的是什麼東西。

如果對經濟沒有興趣,也不用勉強自己投資,
但是一旦決定踏上投資之路,就算不需要天天看盤,
建議多少還是要了解一下整體的經濟市場,這樣暴跌利空時,心態也可以做更多調適,至少不會到睡不著覺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