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防疫期間!如何安心前往美容院

疫情期間,很多從前理所當然的日常,都突然變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回想起今年一月時,還開心的回台灣投票、追星看展、和家人朋友團聚,
如今不但無法隨性搭飛機,甚至在日本連去個美容、美髮院都變成一場像前往戰場一般的事情...。

而因為已經順利渡過半個多月,就來分享一下前陣子去剪染髮的心路歷程(笑)。

希望能給想去修剪、整理頭髮,卻又害怕被感染的遊子們一個參考。

 

在此之前可以參考此篇文章,有分享自己是如何在日本挑選美容、美髮網站的方法。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除了以往會看設計師的技術評價、價位、交通便利性、可否使用信用卡、
電子支付方式結帳來決定店家外,也特別以「マスク(口罩) 着用(配戴) アルコール(消毒)」等
防疫關鍵字來找尋美容、美髮院,確認該美髮院有沒有徹底實施防疫服務。

 

也可以確認一下店家的容納人數,盡量不要選太多工作人員、客人的店家、
通風管理有沒有做好 、最好也找可以使用信用卡、點數、電子支付方式結帳,避免碰到現金。

 

而自己本身出發前,也多帶了一副口罩(因為洗頭持續配戴多少還是會溼掉,要做替換),
進店後及離店前各洗一次手,還有以防起見,最好隨著帶著含酒精的溼紙巾。

 

最後回家也是馬上洗手、消毒手機、換洗衣服、包包、洗澡洗頭(雖然在店裡已經洗過一次了...),
全身包含所有物品完全洗淨過才總算放心。

 

雖然過程相當麻煩,但是不小心感染生病的話,會更加麻煩且痛苦(還會麻煩到辛苦的醫護人員)。

 

 

相信每個人的小心翼翼,一定可以早日換來以往的日常。持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