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後疫情健康遊3招

這次近1個月的西歐旅程,除了有加保海外旅遊平安險之外,
後疫情的旅行也開始更注重旅程當中的身體狀況。
畢竟在旅程當中如果遇到染疫或身體不適,就代表行程也完全打亂,身體就是資本!!
因此有別於過往的拼命三郎模式玩法,這次實行了以下3項增強免疫力的健康遊玩方法。

1、保持充足睡眠
以往出遊都是晚睡早起,也有不少時候是紅眼班機,為的就是將行程盡量玩滿玩齊,而累積下來,就是回國重感冒…,所以這次特別將出遊時間拉長,並且都有睡足至少7個小時以上,旅行很常被取捨的就是睡眠時間,但往往讓身體狀況發揮至最佳狀態的,就是就是充足睡眠。當然,每個人的睡眠時長不一,所以這部份就要自行調整。

2、補充綜合維他命 
以前其實不太在意維他命這部份,但後疫情時代,也開始重視飲食均衡,加強營養補給。加上人在國外旅遊途中,難免容易有一餐沒一餐的,這時候就可以靠綜合維他命補充。
自己最近常回購的是日本品牌DHC的綜合維他命
,也可以依照個人想補充的營業成分做調整。

3、正面思維
這部份有點身心靈成長範圍。但這次旅行試著學習將負面情緒,轉化分割開來。
尤其在重視個人的歐美文化,服務業往往都是走隨性做自己路線,這時候就很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因對方的態度而讓自己動怒,切割開來對方與自己的安全界限。
他這樣做,是因為他有他的文化教育背景,而無法改變甚至控制對方的情況下,
能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心情平穩呢?!就是以這樣的邏輯思維,
來看待整趟旅行中遇到的「奇妙」大小事。
減少動怒、發飆的次數,保持心情平穩,也是讓免疫力UPUP的方式之一。

以上就是這次旅行中提醒自己的事項,整趟旅行結束後,不但沒有以往的疲累甚至感冒,身心狀態也比出國前還來得更好。所以現在就算旅程結束,也持續進行以上3點,再搭配散步走路輕運動,就像開頭說的,身體就是資本,只能靠平時多累積、練習,
才能採點更多地方,踏遍更多美好景色。


照片為愛使用夾鏈袋打包的me的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