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謝謝妳跟我說再見

這是作者在愛妻逝世三週年後所寫的書。

如同書名,雖然主要是談論離別,但內容並沒有太過感傷的悲傷情緒,取而代之的是以成熟健康的態度,「樂觀」的看待生死離別。

看完後我開始在想,一樣是遭遇到離別傷痛,為什麼作者可以經過幾年就能面對悲傷,甚至寫成一本書呢?

思考後,覺得是因為作者選擇勇敢面對、接受,並且以擅長的書寫,將自己的思念,化為一段段療癒人心的文字,進而也釋放出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痛。

而自己呢?好像還是媽媽剛過世時的那個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可憐、以逃避來忘卻悲傷的那個15歲中二病孩子。

多虧了這本書,發現了自己的問題癥結點,再透過閱讀其他心理諮商的書,化解多年來一直逃避的問題。

就像作者說「我愈講述我的故事,我就愈能放下它。
因為當我找到了改變故事的自由時,我的故事也就能夠改變了我。」 面對死亡課題,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面對、接受不逃避,才能夠放下。 .
-
#朱全斌 著
#有鹿文化 出版
#心理勵志
#閱讀
#讀書心得
#讀書筆記

閱讀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