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有關女明星石田百合子さん

曾經在自己的粉專提到過自己是女明星石田百合子的粉絲。

 

與其說是那種什麼作品都會固定收看的粉絲,不如說是很欣賞她的「人生哲學」。

當然,畢竟不是真正認識的人,許多明星也一定有自己的「人設」,粉絲看到的一面,絕對不是全部。

不過透過她在報章雜誌上的專訪、IG上的文字、房間的擺設、著作散文作品等,
雖然無法知道全部,但也可以從中了解到她的品味及生活風格。

最近翻閱到她的舊作「Lily --日々のカケラーー」,裡面更是詳細介紹她家裡的佈置、
搭配穿著喜好及童年學習游泳、進入演藝圈的過去、及近期工作、戀愛、未來人生規劃的看法。

其中印象很深刻的二段內容:

「或許今後我就這樣一個人不結婚,也有可能和某個人結婚,但是,比起這些,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能夠坦蕩蕩的說,這些決定都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

「常常覺得一直在意過去及未來,而失去掉現在只有人類。動物們總是活在當下。好像早已體悟到無論是生還是死,都是在同一個延長線上。」

寫下這段文字是在2年前,雖然是舊書,但當時的文字,對照現在,還是能從中學習到很多很多。

 

雖然明星這個職業外表光鮮亮麗,但其實比想像中來得更不自由。

尤其日本本身這個高壓性破表的國家,即使心裡再不快樂,也無法大聲的、高調的說出來。
「大家都要一樣」的觀念,

總是得活在世人的期待、傳統觀念的框架下。

但是可以看到石田百合子已經在這樣的社會裡,突破了界限,卻沒有失去生活的優雅與心靈上的餘裕。

跳脫年齡,散發出真正的有自信、愛自己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