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外國人在日本兼差找副業的方法(2)

2)問卷調查、座談會、試吃、試用、試飲會

 

這是本人最喜歡的副業♪

 

日本有許多廠商都會在商品上市前進行市調,

而這些市調就會委託以下的公司來執行。

而為了確認各用戶是否適合商品屬性,在登錄後,調查公司就會寄來許多問卷,來作屬性確認。

 

這些事前調查,雖然金額小(依內容不同,1份約1~20日圓左右 ),但是累積到一定金額時,就可以換亞馬遜品卡、禮卷、或是直接對換現金。

 

而當順利通過屬性調查,就可以參加即將上市新商品的試吃、試用、試飲商品的機會,如果光單純現場填問卷,不用講什麼話的情況下,可以領到3000日圓上下的現金。

如果是需要像座談會的形式,需要一定時間的做對答,則通常可以領到5000日圓上下的現金。

 

或許是外國人的身份,多半得到的還是參加填問卷的次數比較多,不過下完班後直接試喝個飲料、吃個餅乾,或是聞一下芳香劑的氣味,就能得到3000日圓,也真是件非常好賺的兼差副業(笑)。

 

雖然案件以東京、大阪城市為多,不過居住在地方城市的話,也是有機會得到郵寄方式的試用產品的問卷調查,如果家中有小孩子的話,更是可以得到不少育嬰兒用品的試用機會。

 

另外,雖然試用商品因為還未上市,做問卷的當下都不會知道是哪家公司的產品,但我覺得倒是不用太擔心安全性的問題。

基本上會願意在上市前徹底執行市場調查,花大錢去得到顧客們真實意見的廠商,相對的,也是比較能去信任的企業。

以下是推薦的各大問卷調查網站︰

 

リサーチパネル “"

マクロミル

あなたの声を聞かせてください★i-Say “"

【業界国内最大手】アンケートモニター募集

info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