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有關海外旅遊保險

在2019年12月寫下<旅遊>多益300分!英文爛也可以一個人自助歐洲旅行的方法
就來了場全世界爆發的疫情,連回台返鄉都困難的情況下,
更別說熱愛的歐洲旅行了(泣)
無法出國旅行的這2年,就像奪走自己的生命時間一樣,
重新感受到出國旅行對自己的重要性。
因此今年就在打完3次疫苗、歐美也開放出入國快一年的時候,
2022年9月前往歐洲!
而這次的地點就是2020年時所計畫的西歐「法國巴黎、比利時、荷蘭」。

但這篇不是遊記(基本上本人的旅行風格也不適合寫遊記,太隨興),

而是如標題所寫的「有關海外旅遊保險」的這件事情。
這次含移動,總共去了22天,
加上擔心在海外中了新冠(幸好一切都很平安,自己的出國防疫小祕招之後會再發文!!) 
所以也是有加購海外保險,而這次雖然幸運,旅行全程都很順利,但在回到日本成田機場時,想將ipad放置行李箱時,竟然拉鏈卡住,然後有一小部份拉不下來…。
雖然是小部份,裡頭的東西不至於掉出來 ,但想說都保了海外險了,而且也是在回國當下發生的小意外,就直接報給保險公司,然後也順便將旅行期間時,行李箱邊邊角角的小傷一起提出維修。

然後就在提出證明、將行李箱寄給保險公司合作的修理公司,到修理完成,寄回給我的約1個半月的今天,收到了如圖中的保險公司的通知信件。
內容說明修理的總費用是43450圓,及已經將此款項匯到修理公司的帳戶的證明。
送修來回費用也都是保險公司負擔,這樣看來保險費用是9870日圓,真的覺得相當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