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好活著

渡過了找房、簽約、搬家、整理拆箱、選新家俱等忙忙芒芒的5、6月,
總算在7月底的有時間來更新網誌了…。

今天7月27日,是vivi的生日,放上了小時候的她,還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心,探頭望向窗外的照片。
不曉得她現在在哪裡呢?有沒有和胖胖以及外公見到面?過著怎樣的日子呢?

往年就算沒辦法回台灣,也會網購,買一箱vivi最愛吃的Garber牌雞肉泥,
接著麻煩姐姐開視訊,對著鏡頭大叫她名字,大聲祝福她生日快樂。
而她也會很有靈性的喵喵叫回應著。

今年這個儀式沒辦法實現了,雖然感到寂寞,但是在重整生死觀後,我知道自己不是真正失去vivi,我們之間的美好回憶、留下來的滿滿的愛、療癒和溫暖,都會一直在。

在這幾年接觸身心靈自我療癒課程後,說實在的,現
在的狀態可說是活在這世界上以來最自在的時刻了。

雖然生活完全沒有好的轉變,甚至今年最愛的vivi離開、生活形態轉變,也有仍然會不小心觸景傷情掉入負面情緒黑洞裡,低潮痛苦的時候還是有,但是能明顯感受到,自己開始有力量可以拉住自己,不要掉得太深。

最近在上「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課程當中,也學習到,無論是好的性格、壞的性格,其實都有好的一面、壞的一面,以不同的角度去想,就會有不同的面向產生 ,不用將任何狀態二分法,然後感到自責與自悲。

去年有一陣子一直很煩惱,為什麼發現到了自己「負面」的一面,卻沒有辦法改變成期望的樣子。

但煩到最後決定放棄,和自己內心對話說,「對!我就是個想很多的人,就是沒辦法樂觀,好吧,就這樣吧!就接受總是負能量爆棚的自己!!」

於是卻很神奇的,心情輕鬆許多。很多煩惱都放下了。
課堂中詢問老師,這是什麼神奇的宇宙神祕力量(笑)
老師回我∶「這就是接納啊!妳停損了,接受了,所以就放下了。」

以前看劇時,劇中主角總會對仇人說:「原諒,所以釋懷了。」的台詞。
原來就是這樣的感受,我終於原諒自己這個仇人了。
轉化成接納了這樣不完美,但卻是最可愛獨一無二的自己的存在。

從前總愛為自己設立很多目標,
要學好語言、要賺很多錢、要交很多新朋友等。
那天上課時,聽到同學說:「我只希望自己好好活著,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啊,好好呼吸、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感受喜怒哀樂、好好享受悲歡離合,聽起來容易,但似乎卻是最難實踐的「目標」。

好好活著,活在當下,期許自己能夠朝著目標走到人生的終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