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clubhouse/クラブハウス

上星期看到一堆日本網紅明星要大家加入參與,但是卻完全沒看到加入連結。
還以為是像從前的mixi那種邀請制模式的論壇,

結果去查詢了一下才知道比mixi還硬,
一人初期
只有2名邀約名額的邀請制APP(之後如果在平台活動夠熱絡就有可能增加邀約數)
「clubhouse クラブハウス」(日本媒體形容為語音版推特)


接著住在日本的朋友圈中也開始有人詢問有沒有邀請碼、台灣網紅也陸續開始加入,上
了推特才發現,無論日本或是美國、台灣,都已經開始流行,而美國和日本甚至開始在販售邀請碼。

日本拍賣平台目前查詢了一下,メルカリ等平台價位是約5千日圓至2千日圓不等。
之前安室引退那年,就看到日本人花錢的實力。一張不到2萬日圓的演唱會門票,也可以出價20萬日圓買入…。
或是一件台灣粉絲製作的自製非官方小週邊T恤,也可以花上近3萬日圓購入(原價不到NT500元)。

無論美國或是日本,都是很徹底的資本主義,有錢就能買到夢想買到愛(亂接話)
雖然我熱愛資本主義思想,但是十分厭惡這種打亂市場行情的行為。

價格是需求所產生的,那麼需要的人多,東西卻少的話,價格就可以由當事人自訂。

市場買賣是自由的,絕對尊重。

但是像搞飢餓行銷的APP、或是限量限定商品,
這樣的行銷手法,就很容易會產生一群打算從中圖利的高價轉賣商人。

而要如何解決這樣的行為,唯一的辦法就是當個無私分享的人。

例如之前安室週邊來說,
身旁不同國籍、日本各地的安室迷友人就會有情報聯絡SNS群組互相幫忙尋找周邊、或是代買週邊。
讓每個真心喜歡安室的粉絲們可以用原價來買到得來不易的限量周邊。

而這次的
clubhouse クラブハウス,
是透過台灣PODCAST排行榜第一名(
五星吹捧)的投資界podcaster播客
Gooaye股癌」的官方TELEGRAM群組下,

為了這次的clubhouse クラブハウス,開出了新的期間限定clubhouse クラブハウス上車群組。

可參考此連結

Gooaye股癌及Gooaye股癌聽眾們的福,
終於順利的取得
clubhouse クラブハウス的邀請,
而也將自己的2位限定分享名額都給群組成員們,就這樣對抗了討人厭的
飢餓行銷手法!

相信之後應該使用的人會越來越多,如果還沒有
邀請碼的話,
可以安裝
TELEGRAM,接著點取此網址,來找尋上車機會。

不過玩了半天的心得是…,
覺得整個平台建設好不穩定,收聽效果也不好,雜音很多(尤其該包廂人數很多的時候)。

也因為使用的人數還不多,也只有提供語音功能、而且不能存取,
所以就算加了喜愛網紅明星,也要等對方上線才有辦法收聽。
也沒辦法貼照片、貼文,單純就只有語音,
沒有找到有興趣的語音聊天群的話,就很容易玩了一下,回到臉書、IG或推特等。

所以以投資觀點來看的話,還找不出會持續看好的關鍵點。

不過多了解、學習科技產業新東西,無論對投資、或是自己的腦袋知識,
都是很不錯的事情,所以還是很建議大家可以下載看看該平台在紅什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