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學習>投資理財學習~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3)

之前曾經在文章中介紹到的<免費學習>投資理財學習~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2)

半年過去,之前介紹到的媒體,至今仍然持續觀看的節目就只剩下游庭皓的財經皓角
主要是逐漸發現,一般的電視台節目內容,多少都帶有政治立場。
尤其到了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新聞內容比起財經,感覺更注重在選舉議題上,所以後期就比較少關注在電視台媒體。

取而代之的是知名podcast主「股癌」、或是股市同學會app裡的「小朋友學投資」、
主要講美國股票、分析科技業界的「M觀點」等,可以透過以上頻道,接受到更多元化的產業資訊及學習股票投資、健康的投資心態等。

然後就在前陣子,一直因為無法返鄉回台灣,而錯失無數次的財經皓角聽友會,總算在2021年第一季內容的聽友會,創了付費888元線上版!
一開始以為就只是現場的錄影版本,所以發現線上與實際場地的價錢一樣時,老實說覺得ooxx(笑)

但是實際收到檔案後,才發現竟然是另外再花時間特別錄製的內容。
滿滿的2個多小時時長,
把長期、波段、短期股票投資操作、原物料大類資產、黃金資產的進場、退場點、2021年的總經分析等,
2個多小時完全不冷場,中間也帶有庭
皓式幽默以及財經書籍的引用,讓自己的財經知識又更增加,真的是相當的豐富且超值。


聽了2次、並加上筆記,才能夠好好理解,也希望能更精準的運用在2021年第一季的投資上。

真心感謝臉書的演算法,讓我在今年正式打算研究股市時認識到
游庭皓的財經皓角
每天早上開盤前的直播、還有不定期的說書單元,都是讓我感到非常期待的時間。

不報名牌、不聊個股、不會有投機的教學,但卻給聽眾們很穩健的釣竿,讓投資人從整體總經來理解、學習投資的真理。

印象最深的是在有一次的直播上,因為那陣子掌握不到市場,股票買了就跌、賣了就漲,
讓自己的心情大受影響,非常沮喪之下,在節目上的直播詢問皓∶「請問怎麼看待股票買了就跌、賣了就漲的狀況呢?
皓就回覆道:「請思考當初是為什麼而買,為什麼而賣。如果這個原因還是沒有改變,那麼,就不需要因為買了就跌、賣了就漲而失落。
因子還在,就表示這隻股票其實也無法抱太久,那麼就不需要在意
買了就跌、賣了就漲


聽了後整個如釋重負,在之後操作股票後,也不忘這個良言,對於股票市場到現在還是抱持著熱情,沒有因為當時的沮喪而從股市中畢業。

從總經知識、到投資心理學,還有時不時的
幽默
笑話,總是可以從游庭皓的財經皓角節目內容中學習到很多,

所以常常會忘記這個優秀的青年,真實年紀比我小快一輪(笑)
今後也希望他持續在財經媒體圈裡發光發熱,給我們這些小小股民們一盞值得信賴的耀眼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