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票)高配息股息挑選方式

上回的日本股票高股息殖利率的股票,這次來談美國股票。

 

保持著分散風險及對美國產業的信心,在購買高配息日股的同時,也開始進行美股的投資。

 

不同於日、台股,美股都是一股單位小額購買,並沒有張數的問題,可以很輕鬆的小額購買。

 

而日本的小額投資免稅制度(NISA),除了可以用在日股外,也可以購買美股,
只是雖然免除買賣股票時所發生的手續費,
但是配息時,美國方面還是會扣一筆10%稅金(不是NISA帳戶的話,則是要扣
20.315%稅金)、
還需要考量到匯率的問題,要做的功課比日股還多,所以身邊其實有投資的朋友,買美股的比例還是比較少。
不然就是多為選擇ETF、或投資信託等方式購買(我都稱為懶人投資)。

 

至於挑選美股高股息的方式,自己都是從此網站的配息排行做參考
而參考的企業同樣也是像日經225企業一樣,以
S&P500(Standard & Poor's 500,又稱為標普500) 

企業做為指標, 是美國上市的500個大型股,包含多個產業,可以做為比較。
如果想直接購買ETF或是投資信託的話,也是可以將S&P500做為依據。

 

除了S&P500以外,也會參考美國存託憑證股(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
簡單來說就是
外商公司在美國的股票市場交易股票,而其中澳洲、英國、印度、巴西、香港這幾個國家,
得到配息是不用再另外扣稅的,搭配
小額投資免稅制度(NISA),等於是實質領到配息的錢,
美國存託憑證股(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的配息排行,也可以從此確認

 

而要怎麼在眾多企業中選擇績優股呢?

與挑選高配息日股的方式一樣,配息較穩定,
不會有一年沒一年發放、外加能夠理解該企業的產業內容、與興趣作連結,
研究起來不會太痛苦(笑),最後也會查詢一下近期的新聞,看有沒有不太好的消息。

 

再次重申,選股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對此企業的未來發展性有沒有信心,所以與其聽別人說,不如問自己會比較快。

 

此外,就算是做長期性的投資,也不是買了就放著不管,
至少一季左右,就要注意投資公司的
營運模式,看有沒有減少配息或是停止發放、甚至是公司破產等消息。

尤其美股的新聞,很難從電視上得知,且通常翻譯到各國後,都已經變成舊聞。
所以建議直接追蹤歐美當地的新聞內容,甚至是看白宮、總統等的推特,盡可能的得到第一手的新消息。

 

最後老話一句,投資一定有風險,敬請量力而為,以免因小失大哦!

 

廷伸閲讀:

 (1)在日本購買股票的投資方法

 (2)(日本股票)高配息股息挑選方式

 (3)財經新聞網路媒體推薦
 (4)
有關日本的股東優待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