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又到了離別的季節

默默的又到了要搬家的時候了(泣)

 

明明是一個喜歡安定的大懶人,卻不知為何總是常常在打包整理行李。

 

要搬到哪先賣個關子,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找的搬家公司。

 

這次找的公司是引越しのサカイ,特色就是公司的logo有個貓熊在,
因為總社位於日本大阪堺市,所以就直接以地名為公司名稱((堺=サカイ),之前搬家也有使用過一次,覺得整體很ok,所以就再找這一家。

 

通常和公司聯絡後,對方就會派一個工作人員來家裡看一下,確認需要多少的箱子、確認東西多少、最後報價。

 

是說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對方來家裡的時候,還特別說明會戴上口罩,真的覺得感人
(畢竟在這種非常時期時,還要職員大老遠搬家的老公公司內部,就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估完價、給了箱子外,還有膠帶、泡棉、放衣服的布套等,最後還送了一包米(主婦表示開心)

 

而箱子的四周都有列上文字,清楚寫上東西是否是易碎品、是放置哪裡的物品、詳細的內容物是什麼等,
這樣不管是搬家的人或是自己到時候整理都會比較快速。

 

按照種類有系統的整理,打包的速度也會比較有效率。

 

而透過搬家,也可以順便斷捨離,尤其自己大約每3年就得要搬家,所以自己的判斷是,
假設一個東西如果這3年都完全沒有用過、甚至沒碰過,就會直接丟棄或是賣掉。

 

而因為時間有限,或是東西比較大型難以寄送,通常都會直接找業者估價賣出。
利用以下的

Amazonアカウントで簡単ログイン! 買取センター

 

或是使用 ジモティ,直接和當地居民交易,會比較適合搬家時間短促的人。
ジモティー 無料の広告掲示板

jmty.jp

 

如果對日文能力比較沒有自信的人,也可以利用在日台灣人相關的臉書社團來做2手交易轉讓。

 

好了!接下來要努力打包中了!!

剩下不到1個月,懶婦覺得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