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外國人在日本兼差找副業的總結論

這4項就是自己的尋找副業的主要方法。

當然其他還有朋友介紹、或是自己主動找口譯翻譯社丟旅歷等方式。
不過這部份比較靠機運,所以就不在此多做介紹。

 

另外也想要給欲挑戰副業、兼差的人一些小叮嚀。

 

在兼差做副業的過程中,除了要更注重正職與副業的時間分配外,也別只顧著賺錢,
而都沒有給自己一些休息放鬆的時間,這樣長期之下,身體是會抗議的。

不要賺到的錢都拿去看病吃藥,這樣非常不值得。

 

而雖然薪水很重要,但就像其他文章提到的,每個人的標準、價值觀都不一樣,
沒經驗但又想挑戰一份工作的情況下,比起薪水,更重要的是累積經驗值。
這時候就可以自行衡量一下這份工作與自己的能力是否成正比,可以接受再接,不可以接受就不要接。
心裡有疑問的情況下接工作,通常下場都不會太好(親身經歷),這部份自己都要事先想清楚。

而常會聽到有些朋友會說︰「不需要兼差接副業,因為自己本業的錢就夠用了!兼差又累又花時間,也沒賺多少,何必呢!」的不同看法。
當然,兼差接副業,完成是個人的自由,如果不願意花休息時間工作,當然也沒關係。

不過只是將一份工作的價值,單純只以薪水來評斷,是非常可惜的。

 

就拿自己的經驗來說,寫手的工作,做半年下來,老實說比接一場的口譯還來得少,以時間報酬率來看真的不划算。

 

但是從寫作中得到的樂趣、並找到新的能力,還可以訓練文筆(且有專業編輯幫忙修正),
這樣的「附加價值」,絕對是要實際經歷過才會慢慢累積而成的。

 

希望讀者們都可以在接案、兼差、做副業的斜槓人生當中,找到自信、成就感與新的工作樂趣。
對我來說,這才是工作最重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