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外國人在日本兼差找副業的方法(3)

3)買賣二手商品 

 

做小生意二手買賣這件事,認真想想好像是從高中開始進行的。

因為是升學班的關係,平日要上課上到晚上7點半,星期六也要上補導課,根本沒有餘力再去做些勞力打工,但是又很想賺錢(買安室唱片、週邊),於是就開始了當時為主流的「奇摩拍賣」的買賣。(應該沒有爆年紀吧 笑)

 

在高中領少少零用錢的時候,不可能花錢、也沒時間跑去批貨,所以就以身邊不要的二手物來做拍賣。

 

可千萬不要小看二手物的力量,在別人眼中,真的很有可能變成一塊寶,且當時又是競標的方式,常常會有出乎意料的不錯價格結標。

 

這樣的累積之下,也養成了「不想要的東西就賣掉!」的習慣。也自然而然熟悉了網路交易的流程、應對方式等,這都是賺錢之外的附加價值。

 

而無論是書、CD唱片、雜貨、化妝保養品、衣物、偶像周邊等,在丟掉前,請先給二手物們再一次機會,讓他們找到新的主人,也同時賺飽自己的荷包!

以下為個人常用的日本網拍網站

 

メルカリ (有需要500日圓招待碼可在下載後輸入︰DTFNJK)

https://www.mercari.com/jp/

ラクマ(有需要100日圓招待碼可在下載後輸入︰9yWUa)
https://fril.jp/

PAYPAYフリマ
https://paypayfleamarket.yahoo.co.jp/

 

国内のショッピングサイトをワンクリックでまとめて検索【オークファ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