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申請日本永住居留權的方法(配偶簽)

日本住了第6個年頭,總算在今年拿到永住居留權了🤗
不過就算拿到居留權,護照一樣是台灣、在日本也沒有投票權,能做的事情,感覺和有時效的在留卡,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只是有種:「真的在日本待一陣子了啊!」,算是一種里程碑(?)的證明。

因為沒有透過任何代辦,就順利的一次辦妥完成了,所以來分享一下申請的細節。

審核資料時間,依照各地區有些差異,自己的狀況是在今年5月中於福岡入管局申請,然後11月底取得,因為沒有和其他人比較,不曉得算快還慢,但當初辦事人員也是說需要半年左右,所以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而因為是領「日本人配偶簽證」,所以只要還維持著婚姻生活、配偶擁有正當工作、互相沒有違法、違規、稅金未繳納等問題,「基本上」都不會太難過關。(當然,每個人的背景條件不同,審核情況多少有差異,如果有更深入的申請問題,還是建議洽詢專業的代書事務所)。

雖然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但為了保險起見,自己還是有另外提供一份至今的工作經歷、個人作品網站、申請理由書(約800~1000日文字內容)。證明說就算老公怎樣了,也是可以一個人支撐下去,能在日本獨立生活,為日本的經濟貢獻一份心力唷😂的資料文件。

另外,有朋友問過我申請證件都會再去拍一次大頭照嗎?老實說個人很不喜歡花這個錢,也不太擅長拍這類嚴肅的照片😅,去外面拍總是拍不好。
所以都會使用證件照app,再自己邊拍邊確認成品,再簡單用軟體調整亮度,最後再拿去超商沖洗,會比較省錢又可以確定照片成品

以上,不藏私的分享,希望會幫助到同樣身分的讀者們🍁

個人常用的證件照app:
App名: 履歴書カメラ、デベロッパ: Recruit Co.,Ltd.
https://apps.apple.com/…/%E5%B1%A5%E6%AD%B4%E6%…/id91940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