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20歲世代現在不懂以後一定後悔的金錢觀

#20歲世代現在不懂以後一定後悔的金錢觀

雖然早已過了20歲世代,但是能多吸取更多的金錢理財知識,絕對是件好事✨

除了賺錢、存錢,更重要的是要如何運用,還有關於保險、投資方法等,作者都不吝嗇的將自身的金錢觀念分享給讀者們。

本書所寫的內容都是很基本的觀念,如果已經對理財有一定程度鑽研的人,本書可能有些簡單。比較推薦給對理財觀念沒有太多了解的年輕族群。

另外,分享以下自己找財經書的方式😎

1)找近1、2年的新書。
因為金融市場每天都有變化,看太舊的書,會無法融合現在的市場現狀。

2)慎選作者,選擇與自己價值觀相近書籍。
因為這會影響到判斷投資方式的原因,例如說個性較小心謹慎的人,就不太適合看操作短線、高風險投資的書。
而如果有找到與自己相近價值觀作者的書,更可以進一步加入作者粉專、甚至注意有沒有公開的講座活動等(免費入場為主)

3)除了國外作者的投資理財書籍,本國作者所寫的相關書籍也一定要同時閱讀、交叉比較。
除了可以透過書中內容,累積各國不同的經濟狀況知識外,也可以分析現今世界的投資運用,來為自己的錢財做更有效的管理。

之後還會分享自己喜歡的財經相關書籍☺️✨
敬請期待😂 -
#20代で知っておきたいお金のこと
#learningaboutmoney
#閱讀筆記
#岡村聡 著
#龔亭芬 譯
#読書ノート
#投資理財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