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整理整頓女子の人間関係

人際關係相處總是困擾著許多人。

自己的情況是從就學到就業,以及家庭環境關係,和女生之間的相處機會比較多,所以比起與男性相處,如何要在女生堆中,不隨波逐流保持自我,常常是煩惱的課題之一。

比方說,明明是好朋友,但可能對方在學業、工作、家庭上較處於順遂,自己卻是相反的情況下,總是不免焦急起來,而無法打從心中祝福,甚至還會因為嫉妒心作祟,而說出一些不中聽的話,對於這樣的自己雖然感到厭惡,但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而之後的情況都沒有好轉的話,與朋友間的關係也就會受到影響。

而前幾年買了這本「整理整頓 女子的人間關係(遠流出版)原文:整理整頓 女子の人間関係」,當又開始產生一些:「啊⋯⋯她過得好好,自己卻⋯。」的時候,就會翻閱這本書,雖然內容有些作者的偏頗之處,不過心理分析還是很中肯的,至少讀完後能讓自己更能坦然面對這些嫉妒情緒。

也真的要說,能遇到可以全心全意支持對方、真心祝福彼此的朋友真的不容易(至少自己人生的路上是如此),所以如果遇到了,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長年のモヤモヤが晴れてくれた本♪

 

#整理整頓女子的人間關係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