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

分享一本標題很詭譎,但是內容卻完全推翻標題想像的一部漫畫作品「媽媽過世的時候,我想要把遺骨給吃下去(母を亡くした時、僕は遺骨を食べたいと思った)」。

漫畫內容是敘述作者在被告知母親患上癌末後一起度過的最後時光、以及母親過世後自己及各自留下來的親人們的心情點滴。

畫風雖然不算細膩,但故事卻相當感觸人心。

在2014年購買此書之後,每當想起已逝的重要親人時,都會想要翻閱一下。
因為不是心理學、宗教類的內容,當然不會有教導如何治癒離別傷痛的方法,但會從書中明白,在面對摯愛親人的離開時,無論身分、國籍、地位,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這世界上也絕對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沉陷在悲傷之中,是個可以小小安慰一下受傷的心靈,振作一點精神的作品。

最近也推出了電影,台灣也確定上映,不妨考慮前往電影院觀看這部溫馨感人作品💕

也真心希望漫畫可以出中文版,真的是個很棒的作品啊
(我自願當翻譯😂😂😂

 

#母を亡くした時僕は遺骨を食べたいと思った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