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業>個人網站製作

為了接案工作更加順利,這陣子一直在研究個人網站製作方式。😎

一方面是想整理從畢業後到現在的翻譯、口譯、編輯、旁白等的經歷整理,
而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比起文字的說明,有圖片、影片的內容,應該會更加生動才是。
所以從確定要離職時,就開始著手個人網站的製作。💫

原本還停留在舊有觀念,覺得應該要找專門製作網站的設計美工,要花一筆不小的錢。
但仔細查詢後,才發現其實自己做並不難耶!💞
而且免費的架站網站還真是不少,資源相當豐富。
就這樣在眾多免費架設網站之中,考量操作實用性、設計風格、提供的容量大小等功能後,最後選擇了Jimdo !🙌
不過畢竟是免費,還是有些不足的部份(例入無法觀看點閲人數,容量有限制、DOMAIN無法修改等),但是畢竟也只是剛起步,等真的需求量變大的話,再考慮是否需要花錢加值囉!

至於成效如何,老實說這星期才剛架設好,加上無法看點閲人數,所以其實也不知道倒底是如何XD,不過看到個人網站生出來後,真的覺得相當的有成!就!感!😘
至少滿足了個人的小小小小心願(笑)
目前也正在申請各大搜尋網站的登錄之中,希望順利登錄通過後,就能慢慢的感受到成果啦!🙆

也推薦有在做小生意或是接案的人,真的可以考慮架設個人網站,比較有專業性,也更容易擴展客源,而且現在架設真的一點也不難,想當年自己在國中時的電腦課學做網站時,還要從html開始學起,語法難到不行,做個2、3個網頁就快吐血了(認真)。😓

但是現在不但版型就自動幫妳選好,按個鍵就能隨手加表格、圖片、甚至動畫,超級簡單方便!有些還可以使用app來編輯呢!(不過為了怕老花眼,我還是選擇電腦來製作就是了)

至於個人的LOGO、桌面等素材,除了可以自己拍照上傳外,很多國外網站也有提供商業用途的免費素材,所以真的不難,只是看自己想不想要去試而己!(最後還是以正能量收尾笑)

最後的最後就來讓我現一下自己的個人網站吧!科科👅

iamri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