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業>從零到有,終於體會編輯辛苦

5月初時,從接案網站得到offer,說需要以繁體中文來寫文章的寫手,內容以流行穿搭為主。
老實說,自己從以前就很喜歡寫些有的沒的,從小作文課是最開心的時刻,還有中小學時寒暑假要寫日記,高中要寫週記等,這些事情我從來都不覺得痛苦(不過很常虎頭蛇尾就是了…汗。)
加上本身也喜歡流行穿搭的話題,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當然,不是馬上就順利接到案子,就像翻譯一樣,要先寫一篇試稿,合格後,再來洽淡細節。
因為是有興趣的東西,馬上就完成,也拿到了offer!
但接著,就是累人的開始…。
是的,前面所說的,虎頭蛇尾,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一開始總是衝啊衝啊衝,但後來快到截稿日,就越寫越慢,越寫越沒勁…。
而且我發現不常用中文寫文章,真的會退步耶!
就算是母語,也還是會詞窮,然後文章看到最後就發現用來用去都是那幾句詞。
加上是寫生活類型文章,內容一定要生趣活潑,也要掌握住最近流行的資訊等…,
總之,我真的吃足了苦頭!!

最後一天的截稿日,竟然搞到凌晨4點半才睡著(隔天一早還得去上班…)
不過,看到完成後,還有大家的點閱率,真的十分的有成就感!
光翻譯工作,看到完成後的文章就覺得很高興,更別說是自己所想的內容文章的成品了。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有固定工作,但還是會想接些小案子的原因。

最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所寫的文章囉!
雖然真的很多詞窮地方,但也是辛苦努力寫出來的文章,還請笑納!

https://www.iamririn.com/works-1/